兰州南关十字清真火锅 兰州南关十字附近好点的清真餐厅有什么

时间:2024-04-20 17:58:01 浏览量:81355

兰州南关十字清真火锅 兰州南关十字附近好点的清真餐厅有什么?

兰州南关十字附近好点的清真餐厅有什么?

苏宁楼上,艾佳一品

兰州人,还记得那些当年红的一塌糊涂的牛肉面馆子吗?

上学的时候家里不做早餐,父亲每天都给7角钱,上学前必须吃一个牛大,院子门口就有个牛肉面馆,临夏大塬人开的,没有名字,因为旁边有一栋18层的高楼,大家就都叫他高层牛肉面,那时候的牛肉面馆,印象中没有像现在这样的高大上的装修,昏黄的电灯泡,油漆的四方桌,四方凳,刚一进门就能闻到特殊的香味,含有蓬灰的面香味,这里面也包括香菜(老兰州人叫芫荽yansui)蒜苗的味道,(现在的香菜蒜苗只是为了放在碗里图视觉效果,这没有那时的味道了。)要一个毛细,少放点辣子,倒一点香醋,吸吸溜溜的一会就吃完了,上学的上学去了,上班的上班去了,一天的生活就开始了……

兰州的夜市在哪里?

兰州比较有名的夜市有两个

正宁路夜市、南关夜市

1、正宁路夜市,位于城关区永昌南路,是兰州第一个由政府划定的小吃夜市,每天下午5点开始出摊,凌晨1点下班,长度约300米,有经营户200家左右,大部分以清真餐为主,主要有:牛奶鸡蛋醪糟、甜胚子、烤肉、炒面、凉面、炒海鲜、羊杂、酿皮等,最为出名的就是牛奶鸡蛋醪糟,每天有非常多的人排队,据说每天能卖3000杯,食客大部分是外地来兰旅游的,在这里基本上可以吃到兰州所有小吃,正宁路夜市是目前兰州人气最旺的小吃夜市。

2、南关夜市,全名南关民族风味一条接,位于城关区酒泉路与甘南路十字,是这两年才新建的夜市,每天下午5点开始出摊,凌晨2点下班,长度有400米左右,经营户200家左右,汉餐、清真餐都有,主要有:炒海鲜、炒拨拉、烤全羊、麻辣烫、炒面、凉面、牛奶鸡蛋醪糟、羊杂、饺子等,这个夜市比正宁路的花样多、种类全,最出名的的是张掖炒拨拉、茶缸串串,每天有大量的人来排队,这里的食客本地人居多。

这两个夜市离得也不远,大约一站路,对比两个夜市,各有特点,正宁路人气旺,种类比较单一,南关夜市比较大,比较干净,种类也比较全,有很多啤酒摊可以坐,大家可以都去逛一逛,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美食。